注册 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刘志俊的博客

打开心扉 放飞心情 品读历史 触摸清幽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喜欢买书读书……属于百无一用是书生的那种……喜欢欣赏美术绘画……但自己绝对不会……很羡慕浪迹天涯……但总也实现不了……想努力做个好丈夫好爸爸……但比真正的好丈夫好爸爸差老远了……

网易考拉推荐

幸福家庭  

2011-11-28 13:55:17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        认识一位家住农村姓张的朋友,经济收入中等,家里很和谐,是外人看起来很幸福的那一种。

  张朋友只有一位女儿,嫁给本村的一位李姓青年,也是独生子。李青年的父母把自己住的大房子空出来,让给儿子结婚住,又盖了2间老人房,自己住。连结婚加盖房,一共才欠下3万多元钱的债务,不到两年就还清了。李母骄傲地说:“自从俺娶了儿媳妇,家里日子好起来了,是儿媳妇给俺老李家带来的福气。”张朋友听了,心里美滋滋的,到处宣扬这句好听的话。

  李青年对岳父母很尊敬,对妻子很温柔,是绝对言听计从的那一种。他与岳父一起开了个小加工厂,经营得很红火。小两口成天泡在岳父家里,忙里忙外的,其乐也融融。开厂子挣了钱,翁婿两人一人一半,李青年的这一半交给妻子保管。李妻子也就是张女儿很会节约理财,一般钱是绝对不乱花的,顶多给自己的老爸买几壶小酒,因为小两口在岳父母家里蹭饭多,不能白吃不是?每到逢年过节、老人生日时,李妻子处理得也很公平,基本上双方老人一样对待,看不出厚此薄彼来。只不过,李妻子理财有瘾,理得李青年也很节约,因此家里经济上比较宽绰。

  今年8月,李妻子生了个白白胖胖的大儿子,可把双方老人乐坏了。幸福家庭添贵子,馍馍光往肉里滚。又因为都是独生子女,可以生两胎,这第一胎是男孩就分外高兴。人逢喜事精神爽,这张朋友、李亲家本来酒量不大,但也高高兴兴地陪前来贺喜的亲朋好友喝了几场大酒。热闹处,女士们也上场敬酒助兴。那气氛,外人看了就一个感觉:嫉妒!

  双方家人讨论要给孩子起个啥名字,李青年痛快地说:“就叫李张,把两家的姓都起上。”双方家人都很同意,一致通过。张朋友问:“第二个孩子叫什么名字?”她女儿马上说:“就叫张李!”李青年说;“中!”张朋友说:“不大好听,在中间加个‘文’字,就叫‘张文李’吧,好出个文化人儿!”大家都说:“好!”——皆大欢喜。因为达成了第二个孩子随母姓的和谐意向,全家在幸福和谐的阳光大道上,又跨出了历史性的一大步,上升到了一个新的、更高的层次!

  事后,仅有一个不大和谐的小插曲:孩子名字起好后第二天,张朋友的妻子不怎么高兴了。她说:“光把你们张、李姓起进去,我王姓就不用管了?”张朋友立马就火了,说了句蒋委员长的口头禅:“娘希屁,咱这代人谁还管过女人的姓?再就是把你的姓起进去,她婆婆不也得攀比?也把她的起进去?叫李张王赵?日本人名字?我靠,你就别没事找事了!”张妻也马上就想通了。

  但据说,后来,张夫妻关于姓名之争的这段话,被他们的女儿听说了。女儿愤愤不平地说:“俺妈说得对,男女平等,为什么就不能把她的姓也起进去?日本名字又怎么不好了?人家很发达呢!俺妈一辈子就是太软弱,老教俺爸欺负着。第二个孩儿我就是要起个日本名,又能咋的?切!”但气愤之后马上就释然了,又搂着儿子高兴、快乐并幸福着。李青年在旁边自言自语:“但愿我儿子有骨气,别让老婆管着。”李妻子马上说:“让老婆管着有什么不好?这就是你们老李家的传统嘛!俗话说让老婆管着有饭吃呢!”李青年说:“是、是。”

  ——真是个无比幸福的家庭!外人看了不应该是嫉妒,应该是羡慕,——是的,就是羡慕!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58)| 评论(0)
推荐 转载

历史上的今天

在LOFTER的更多文章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7